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南村落之迴響

最近韓良露作家在師大夜市開了間店

店名取叫:南村落

南村落的網站

在這個網站的第一頁簡介

頭一句就寫著:師大商圈快要有新名字了

這篇文章在網路世界裡引起不少年輕學子的批罵



一個月前我我我第一次聽到『南村』這個詞

以為是講四四南村

後來才知道是師大夜市


韓女士文章裡面寫的什麼手搖義大利咖啡、披薩

一份都要一兩百,對韓女士而言也許很平價

但對窮學生而言,卻是奢華的大餐。

這張南村落地圖

充其量,只是韓女士自己的mental map

他把龍古師公園改名成『南村公園』,我不介意

但是他把他自己的mental map放到網站上

他用他自己的影響力去影響別人對於師大夜市的認知

這就會受到攻擊啦!

我不介意韓女士把店名取叫南村落

但是網站一開頭就寫:師大商圈快要有新名字

的確容易招來廣大學生的不滿

而且整個網站充滿了布爾喬亞的味道

介紹的大部分是價位兩三百以上的簡餐店

甚至想去聽南村落韓女士演講

收費也很高喔

還真是要有錢人才消費的起南村呢!


南村這名字還是留給文化菁英的布爾喬亞使用

貧窮學生,如我

還是喜歡師大夜市這個俗又有力的地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