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To my dear Doveman

你最近過的好嗎?


你才入伍三週,我卻覺得我們已經半年未聯絡


看到懇親日記,我心疼你


軍隊是一個把生理男性訓練成具有『陽剛氣質』的地方


似乎正常的生理男性都得在軍中被規訓成『陽剛氣質』的樣子


無意義的起立、蹲下,無意義的口號背誦


生理男性被迫要展現陽剛氣質


當兵成為一種轉變為陽剛男性的儀式


你一定覺得格格不入吧!


我朋友說當兵會讓生理男性變笨


拜託你,千萬要保持性別敏感度


別讓自己習慣『父權體制』的思維


但另一方面


我又會想


如果你因為太具有性別意識,處處討厭父權體制的軍隊


你會不會過得很痛苦?


無論如何,請你平安撐到退伍


我們還要繼續當朋友一輩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ETY,第一次在这里留言哦.今天有FIREWORKS 在TIMES RIVER延岸.

匿名 提到...

忘记我是谁了,IRIS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