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種族歧視?

其實我一個月大概去二至三次China Town

但是常常在China Town遇到遊行抗議

上次是遇到法輪功遊行

今天是China Town店家罷市一下午


原因是上週倫敦警局接二連三去中國城搜查非法打工

據說盤查的情況有點過火了

到了擾民的地步

這事還上了新聞

所以倫敦華埠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覺得

英國警局有種族歧視

因此今天下午有了店家聯合罷市的行動


英國政府到底有沒有種族歧視?

說沒有,那是騙人的

英國政府有一張單子,上面列了五六十個可疑國家

只要持有可疑國家護照入境英國者

要到居住地的警察局報到

你以為報到只是填表格嗎?

錯了,報到還要另外繳一筆費用

英鎊4x pounds,將近台幣三千元

我一位土耳其朋友說:這是變相搶劫

土耳其人也要去英國警局報到喔!

更不用說中國、北韓、古巴、中東地區那種『高危險』地區

持台灣護照者不需進警局報到

只能說台灣國際形象尚佳

只能說在911之後,英國人跟美國人一樣

變得非常怕死

路上看到中東臉孔就覺得對方是『恐怖份子』

再這樣高壓統治下去

早晚會出現更多的反抗聲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我是國際學生
我開的支票就要被懷疑international fraud?
我的錢就不是錢嗎?
怕死還想賺我的錢..英國銀行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