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樂生911-912

雖然人不在倫敦,我依然關心樂生。
得知九月十二日那天的強制拆遷
一個人站在倫敦街頭眼淚差點掉下來
很想打越洋電話回去給某些人
只怕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眼淚就潰堤了
如果我在台灣
一定是等著被警察拖上車的『肇事份子』之一
看著那天的錄影檔、照片
這是號稱人權治國的中華民國政府嗎?
警察不該保衛弱勢團體的嗎?
更讓我驚訝的是
什麼時候中華民國的男警這麼有膽識
敢直接抓生理女性群眾?
看樣子還真是被政治人物逼急了呢!
我敢說
那天去的警察肯定都有領獎金
不知道哪天等到政府要拆那堆警察家的時候
他們有沒有辦法這麼狠?
今天中華民國政府的所作所為
跟中華人民共和國驅逐法輪公有什麼不同?
差別只在於規模大小
拆了一個樂生,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個樂生
我知道台灣一個政治為上的國家
英國做規劃也是
大家無可避免的需要討論到政治力介入
『規劃規劃,都抵不上政治人物一句話』
這句話聽起來多麼諷刺!
但我必須承認,在台灣就是一個政治為上的規劃環境。
飛了半個地球,我到倫敦追尋的是什麼?
追尋一種理想中的規劃環境?
我不知道這種理想在二十年後能不能實現?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作為一個知識份子的責任
我會一直捍衛這個信仰下去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們永遠都在對抗不公義的政府...
一個無人權意識的政府和它下面操縱的傀儡...
唉!!

匿名 提到...

還有下一個樂生等待著妳呢
加油吧
為理想而前進
社會需要妳這樣的知識份子~~